猫咪佐

随缘吧

第四章 玄正年间

  PS:屏幕中的内容为杜撰的,对江氏不太友好

  

  【“那谁能给我们讲讲这些所涉及的人物都有哪些,另外,请同学们不要自带滤镜,严明公正的讲述就行”蓝涣想了一下补充到

  “蓝老师,温志自荐,首先是火烧云深,当年温氏做大,想一统仙门百家,而当时的其他四大家族,云梦不足为惧”

  “兰陵的宗主是个墙头草,也就清河聂氏与姑苏蓝氏与他们还有一战之资,不过聂氏自老家主被暗杀,由其长子继位后,温若寒便也不将他们放在眼里,毕竟当年温若寒与聂清丰一战,就知道了聂氏刀法不全,只要聂氏刀法的隐患不除,就不会有大问题”

  “而对他有威胁的就只剩下蓝氏了,蓝氏作为传道授业的一方,门下弟子无数,是可以做到一呼百应的,这也是蓝氏作为第一个被针对的理由”

  “此次战争由当时的温氏大公子温旭带队讨伐,蓝氏损伤惨重,据记载,当时一战,蓝氏宗主重伤,长老死亡两人,重伤五人,门生死亡五百三十二人,伤一千三百二十人,少宗主失踪”

  “不过据传就是这个时候,少宗主被隐世大能收为关门弟子,三月后才重返蓝氏,并间接救了重伤的青蘅君”】

  “系统,上面说的聂氏功法缺陷,这是什么意思,还有说我父亲被暗杀,难道不是被温若寒杀的吗”聂怀桑在听到有关于聂氏的言论反应不可谓不快

  【聂氏刀法,少了一篇修炼法门,据我家主人后来说是少了转化怨气的一篇,所以修习聂氏刀法,最后都不得善终,至于聂清丰死亡一事,温若寒在震碎了他的刀后,觉得他有些弱,放他走了】

  “兄长”蓝湛看着蓝涣听到他自己失踪也没什么反应,有些生气

  “忘机?上面不是说了我去拜师了嘛”蓝涣熟练的安慰到

  “那上面说曦臣失踪,是真的拜师了吗?可知是拜了哪位大能,是抱山散人吗”

  【……是,不是,此世缘灭,不得见…

  泽芜君不必介怀,那位要是想收您为徒,也会来找您的】

  “曦臣并未介怀,个人缘法罢了”蓝涣听着小系统专门安慰自己,有些哭笑不得

  【泽芜君通透,请继续观影

  “蓝老师,屠戮莲花坞我来说,我是林生,历史中我最喜欢这一段了”

  “好,林生同学来讲吧”蓝涣点头示意

  “说起云梦江氏,那不可谓是不精彩…”

  “林同学!实事求是即可”

  “是,蓝老师,大家熟读历史,应该都知道,江氏主母虞夫人是个严厉的主儿”

  “那是,阶级之分在他们家里那可是常态化了”其他人有起哄的,有哈哈大笑的

  “安静,林同学继续,同学们要认真听讲,要不然会挂科哟”蓝涣看着这群‘无法无天’的同学们,只能威胁到

  “咳,江氏人员结构简单,宗主江枫眠是个耙耳朵,当然,这里是贬义词,虞夫人看不上软弱的江枫眠,只能把气撒在门下弟子身上,朋友们,你们知道虞夫人最出名的是什么吗”林生不知想到了什么,笑得一脸贱样

  “上品仙器紫电”“虞夫人最出名的不是善妒吗,闹得江氏鸡飞狗跳”“不过也不怪虞夫人,要是江宗主给虞夫人解释的话,也不至于到死虞夫人才明白江宗主对他的感情吧”

  “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,也幸好橙子融合了两人的品性,虽然在夷陵老祖和温氏的事上比较暴躁,其他时候还是智商在线的”

  “好了好了,朋友们,禁言、禁言,让我说让我说”林生看着蓝涣叹了口气,连忙将主题拉了回来“总的来说江宗主就想和稀泥,能力不高,想的到挺美,虞夫人算是逼婚的,总觉得他的丈夫爱的不是她,这个家庭的悲剧就是缺乏有效沟通,以至于最后闹成那样,也算咎由自取,幸好最后夷陵老祖去蓝氏了,万幸万幸。”

  “总之,要是虞夫人的尊卑观念、脾气能好一些,江宗主不要那么摆烂,或许最后也能保住江氏吧,扔给橙子一个坏了的江氏,哎~”

  “可真是事由天定,万般不由人啊”】

  “怎么会这样”江澄听着屏幕里人用着玩笑的话诉说着自己家,他原本是非常生气的,但听到后面他却生不起气来,他不明白吗,不,他知道的,他知道他的家是什么样子,原来任其发展的结果是这样吗,江澄不知道该怎么办,又好像一瞬间就长大了

  “江澄,现在提前知道就能避免的”魏婴坐在蓝氏阵营,担心的看向江澄

  【“江氏主母自称虞夫人,只这一条,就很不对啊,那时候一般不是会随夫姓吗”

  “所以其实某些时候江宗主对虞夫人挺开明的”

  “说起来,魏无羡被找到时已经八九岁了吧,当了四五年的乞丐,也算是幸运了”

  “那这幸运给你你要吗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,我要不起”

  “最后他们分开,不过是道不同,不相为谋”

  “好了,正是因为我们站在后世的角度看历史,我们才看的那么清楚,其他人有要说的吗”蓝涣看着又开始思绪乱飞的学生们,连忙打住

  “蓝老师,射日之征我来说,同学们都知道,当时温氏独大,温若寒当时的武力也算最高的,按理来说是不应该败的,你们知道为什么他最后败了吗”

  “水能载舟亦能覆舟”

  “因为泽芜君,我当时看到这一块时还在想若是泽芜君生在温家,那这场射日之征就打不起来,不过可惜,温老大的儿子们不太靠谱”

  “做什么梦呢,泽芜君怎么可能是温家的,除非他们基因变异了”

  “说什么呢,蓝老师看着嗫,其实温氏灭亡,是因为倒行逆施,只水行渊一条,就能看出当时温氏的态度,更何况后面的岐山教化,算是变相囚禁那些少主们,一桩桩一件件,才逼得仙门百家一呼而应,群起而攻之,最后温若寒惨死,这也多亏夷陵老祖和敛芳尊,要不是这二人,温若寒还死不了”

  “唉唉~小道消息,你们知道三尊最后为什么没有结义吗?想不想知道”一人插嘴

  “想!!!”其他人看热闹不嫌事大,起哄到

  “我听说泽芜君、赤峰尊、敛芳尊三人原本是要结拜的,结果被赶来看望徒弟的师尊给打断了”

  “对对对,我好像也听说过,说是师尊提着泽芜君就要走,而当时蓝氏其他人还以为是抢劫自家少宗主的,都围了上去,要不是泽芜君手疾眼快,含光君差点就将避尘架在泽芜君师尊的脖子上,和他打了起来”另一人插嘴到

  “你们都是从哪里听的这些”蓝涣现在的感觉就像是被公开处刑

  “当时并没有打起来,师尊也只是来看看呜…蓝涣的,当时出山的时候蓝涣的伤还没好全,仅此而已,至于蓝湛和师尊打,那更不可能,他只是条件反射罢了,毕竟当时在战场上,而师尊出现的有些突然,当然,蓝涣确实想结拜,当时战争刚结束,需要平衡百家,蓝金聂三家联合是最好的方式,再有就算是蓝涣他的私心了,敛芳尊当时的身份尴尬,有他们帮衬着,能好一些,也算是报恩了,你们平时不要总是看一些野史,会混淆你们的记忆的”

  叮铃铃~

  下课铃声响起,蓝涣第一次觉得铃声是这么悦耳

  “下课”蓝涣第一次落荒而逃

  “你们不觉得蓝老师这次有些奇怪吗”

  “什么奇怪,确实怪好看的,想必当时的泽芜君就和蓝老师一样吧”

  “花痴们,清醒一点,你们不觉得蓝老师对我们说泽芜君的事有些敏感嘛?”

  “是啊,我也发现了,后面蓝老师解释的不和钧钧说的一样吗”

  “说起来,咱们蓝老师也叫蓝涣嗫”

  “……”气氛在说出这句话后凝滞了

  “……哈哈哈,可能是蓝老师家里人崇拜泽芜君吧,你们也知道,文人雅士总是浪漫的,对吧”

  “是呀是呀,今天不是还报道一位叫蓝湛的医学博士吗,重名而已,别自己吓自己”

  “可那位蓝湛也有一位兄长叫蓝涣”

  “而且蓝老师说的是蓝涣蓝湛哎,咱们为了尊敬他们,一直都是称呼他们的尊号的,不是吗”

  “啊啊啊,拜托,闭嘴吧,我好不容易才说服自己的”

  “如果…我是说如果蓝老师就是那位泽芜君,那我今天是不是社死了,啊啊啊啊啊,我的偶像会不会觉得我朽木不可雕”

  “我当面夸泽芜君,你们说泽芜君会记得我吗”另一人扭的像只蛆,一脸娇羞到

  “咦惹~找死,你一个男生是怎么做到这么恶心人的,给我打~”

  这就是惹众怒的下场,全班同学来了个混合双打】

  “看样子射日之征魏兄和那位敛芳尊是关键主力啊”聂怀桑说到

  蓝翀看了聂怀桑一眼,又看看玩狐狸的蓝涣和一脸想玩的蓝湛魏婴,叹了口气

  “哪里哪里,以后的事谁知道呢,不过泽芜君看着很受后世欢迎啊”魏婴抽空应付了一下聂怀桑

  “有些可以当真,有些听听就好了,后世对于我们的事虽然了解,但到底失真了几分”蓝翀说到

  “兄长很厉害”

  “嗯,忘机也很厉害,魏公子也厉害”

  【已经观影快五个小时了,请问你们是要继续观看还是休息一会儿?】

  其他人听到系统说话,都看向了泽芜君,就连蓝翀也看向了蓝涣,毕竟看这系统对蓝涣的态度,蓝涣发言最好了

  “那休息一会吧”蓝涣觉得看了这么久,可以私下讨论一下收集的信息

评论(9)

热度(7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