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咪佐

随缘吧

第五章 忘羡

  【好的,观影已暂停,走廊尽头右边为休息区,众位可按姓名入住歇息;左边是饮食提供区,可在那里用餐;一个时辰后我会提醒大家继续观影】

  蓝翀带着一行人先去了用餐,后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休息

  蓝涣在自己房间停留了一会,将小狐狸抱到在自己的床上后,就去找了青蘅君,到时却发现房间除了蓝翀与蓝翊外,蓝湛还有蓝氏的几位长老和大家族的几位少主都在

  “父亲、叔父”

  “曦臣来啦,过来坐”

  “兄长”“少宗主”

  “父亲?这是”蓝涣点头示意,看着一屋子的人,有些疑惑

  “我叫人过来的,也不知我们出去还记得多少,刚视频中提到的事件,说是未来,也不知是真是假,不过近些年温氏确实有些过了,以防万一,商量一下,曦臣,看这系统对你有几分亲昵,等会再看时你多多提问”蓝翀解释到

  “是”

  “是呀,曦臣哥哥,好多次我问得问题它都无视了,对于你却很顾及你的感受”怀桑说完,其他人认同的点点头

  “系统说过是因为他的主人,才来到我们这个世界的,说是了却憾事,看样子是围着我身边的事开展的,上面刚说的玄正年间,正是我们所处的时间,且里面涉及到的几件大事,我理了一下时间线,先是火烧云深,再是屠戮莲花坞以及射日之征,而火烧云深就是发生在此次听学后不久,大家尽量让自己的记忆加深,哪怕只是一些特殊的词”

  “泽芜君,你可以问问那个系统我们出去还记得这里的记忆不”

  “对啊,泽芜君,这样我们也不用费力记这些了,出去后整理一下我们各自的线索,就可以了”江澄也说到

  “也是,那大家好好休息”蓝翀一想也对,就不费力说这些了

  等其他人都走了,蓝涣被青蘅君留了下来

  “父亲?”

  蓝翀示意蓝涣坐下“你应该记得,系统刚开始说的是弥补憾事,也不知后来发生了何事,曦臣,以后要多注意外界的人和事,总觉得后面发生的事和你脱不了关系,希望是我想多了”

  “是,父亲,不过有你们在…”

  “我知道,蓝氏当然会护着你,只是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,算了,曦臣以后小心点就是,那上面的事也不知真假,我们更不知那系统为何让我们看这些”

  “父亲,不必多虑,不管因为什么,幕后之人总会暴露出来的”

  “希望吧,你要知道,若系统说的都是真的,像这种吐露天机的行为,代价也是巨大的”

  蓝翀还有一句话没有说,若是真的,未来得坏到什么程度,天道才会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的让这个所谓系统吐露未来

  “父亲,若是真,那我们有了防备,总不会更差了”

  “也是”青蘅君摆摆手让蓝涣离开

  蓝涣回到自己房间,打开门便有一团白色扑进了自己怀里,才发现是小狐狸醒了

  “小狐狸,怎么不睡了”

  “吱吱吱~”小狐狸蹦进了蓝涣怀里,控诉蓝涣留自己一只狐狸在房间里

  “是我不好,留你自己在这里,不生气了,好不好”蓝涣笑着看向怀里的小狐狸,揉了揉它的小脑袋

  “吱吱吱”没有下次了

  “小狐狸,我好困啊,可以陪我休息会吗”蓝涣看着扑腾的小狐狸,以为小狐狸闹脾气,又换了个理由,压低了声音说到

  “吱~”小狐狸身体力行的表达了自己的意见,猛然一跃,又跳回了床上,还用小爪爪拍了拍旁边

  “谢谢小狐狸”蓝涣铺好被子,松了发箍,拉开被子一角躺在了床上,看小狐狸自己咬尾巴,慢慢睡了过去

  小狐狸盯着陷入熟睡的人看了一会,确定人真的睡着了,便小心翼翼的踩到蓝涣腹部,团了团身子,也睡了过去

  【起床啦,休息时间到,大家快起床,一刻钟后观影开始

  起床啦,休息时间到,大家快起床,一刻钟后观影开始

  起床啦,休息时间到,大家快起床,一刻钟后观影开始】

  蓝涣在听到第一遍的时候,就醒了过来,感受到腹部的重量,笑着将小狐狸放到一旁,起身梳洗好后带着小狐狸回到观影区

  其他人也都陆陆续续赶了过来

  【观影开始

  姑苏机场,人满为患

  蓝涣抱着小狐狸静静的立在出口处

  “忘机,无羡,这里”正在发呆的蓝涣忽然看到出来的人,连忙招手

  “兄长/大哥”两人快步走了过来“大哥,不是说不让你过来嘛,我们自己就回去了,你工作本身就忙,还抽时间过来”

  “今天没事,就过来了,累不累,先去吃饭,还是回去休息”

  “兄长,先回家”

  “好,我让饭店那边将餐食送家里来”蓝涣拿出手机一边走一边打了个电话

  “大哥,这狐狸是从哪里来的”蓝湛也好奇的看向了蓝涣的怀里

  “捡的,它很乖,你们要抱吗?”说着将狐狸递了出去

  “吱!!!”狐狸伸出了爪子

  “小心!”

  “哈哈哈,看样子小狐狸是只认大哥了”魏婴看着挠了蓝湛一爪子的狐狸说到

  “忘机…”

  “兄长,忘机无事,兄长抱好小狐狸,我来开车”

  “嗯,小狐狸,他们是我的弟弟,你不能再挠他们了,知道不”

  “吱吱吱”小狐狸伸出爪子按了按蓝涣的手臂】

  “这里面的小狐狸果然是只认曦臣哥哥,其他人想要摸摸它,都会被抓一下”

  “小狐狸只是没有安全感,屏幕里的我也是被挠了好几下,才渐渐习惯我的”蓝涣摇了摇头说到

  “话说原来魏兄你最后和蓝二公子在一起了,怪不得你会被归属到蓝氏”另一世家子弟突然说到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空间内瞬间安静了一瞬,大家都明白最后魏无羡和含光君在一起了,但是,现在还都是少年儿郎,且刚认识没多久,为了不让两人尴尬,下意识的忽略过去了,却被这个憨憨给点到明面上了

  “我与你们含光君志趣相投,会喜欢上也没什么啊”魏婴虽然有些害羞,但他的心告诉他,这个时候不发言,会错过很重要的事

  “嗯”就是这样,魏婴很厉害

  “既然忘机和无羡没有异议,那看样子这次兄长要提前筹备你们的婚礼啦”蓝涣抱着小狐狸,看了看魏婴,又看了看蓝湛,笑得越发温润了

  “兄长~”

  “泽芜君”

  “无羡随忘机唤我兄长就好”

  “兄长”魏婴别别扭扭的喊了声蓝涣

  “嗯,无羡以后也是我的弟弟了”

  “魏婴…你…要叫大哥”蓝湛听着魏婴喊蓝涣兄长,心里有些冒酸泡泡,可又不能反驳,只好让魏婴换个称呼

  “大哥~蓝湛你真聪明,我叫兄长总觉得怪怪的”魏婴开心的拉着蓝湛的衣袖

  蓝涣看着两人的互动,虽然不是很明白蓝湛为什么让魏婴唤自己大哥,但有弟弟叫自己哥哥,还是很开心

  “……”蓝翀:你们是当我不存在嘛

  “……”蓝翊:兄长,忍住,谁让你总闭关来着,但是,你们怎么忘记叔父了

  “……”蓝氏其他人:我们都不重要是吧,二公子的人生大事,少宗主你就这么草率的定啦

评论(8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