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咪佐

随缘吧

第三章 相遇

  “这后世生活可真好,什么事都可以在电脑、手机上搜的”

  “蓝湛,你出现在电视上了,听那个主持人说的,你很厉害啊,不知道我会不会也上电视”

  “嗯,忘机真棒”蓝涣听到魏婴夸赞蓝湛,也笑着说

  “魏婴,你也会很厉害”蓝湛说完转身看着在这么多人面前夸赞自己的蓝涣“兄长”

  “怎么,我家忘机就是很厉害啊,还不让人说了”

  【“吱~”

  因为蓝涣现在住的公寓,属于独栋,整座山上就两户,所以蓝涣每次跑步,都会围着半山腰跑一圈,这次却被小家伙碰瓷了

  蓝涣看着脏兮兮的小灰狐,才发现小狐狸受了伤,后退不知被什么利器划掉了一块儿皮肉,连骨头都露在了外面

  “乖,小狐狸,怎么伤的这般重,我带你去处理一下伤口”蓝涣伸出手,打算带着小狐狸离开

  小狐狸却一口咬在了蓝涣的指尖

  “乖,不怕不怕”蓝涣一边温声安慰小狐狸,一边给小狐狸输了些灵力,等小狐狸松开口,才将其小心抱起,带回了家

  找出蓝湛放起来的医药箱,为小狐狸小心的洗了个澡,才发现是个小白狐

  “原来是白狐啊,还以为是小灰狐呢,真漂亮”蓝涣看着清洗完的小白狐,开心的施法将其烘干,消毒缝合了伤口,又为小狐狸撕了些鸡肉,才收拾起弄乱的房间和医药箱

  “小狐狸,也算我们有缘,看你也快化形了,怎么还这么不小心,跑到开发区了”

  “吱吱~”

  “我可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好好休息吧,我这里很安全”蓝涣抱着小狐狸躺在懒人沙发上】

  “讲的狐狸报恩的故事吗”怀桑眼冒绿光,不放过一个细节

  “小狐狸真好看,我好想摸摸”

  “我也想”

  周围坐着的人都转身看向蓝涣怀里的小狐狸

  “吱”小狐狸像是感受到太多人的目光,往蓝涣怀里缩了缩

  “少宗主,那小狐狸不就是您捡的那个吗”跟着蓝涣外出的近侍说到

  “看着挺像,但应该不是,那个小狐狸看骨龄才十几岁,我捡的这个要是到后世怎么着也应该几百岁,算是一方大能了,是不是呀,小狐狸”蓝涣摸了摸自己怀里的小白狐,却没发现萌萌哒的大眼睛里闪过一丝戾气

  “吱吱吱~”小白狐叫了几声,又往蓝涣怀里钻了钻,又舒服的闭眼团起来了,被蓝涣摸的舒服了,大尾巴还一甩一甩的

  “兄长”

  “忘机?你也想摸摸吗”蓝涣将白狐往外递了递

  蓝湛就顺着蓝涣递过来的方向摸了摸,等还想再摸时,小白狐却躲开了

  “吱!”看着曦臣的面子上,让你摸一下过过瘾,还摸上瘾了,躲开,不让你摸了

  “好啦,忘机回去在摸,小狐狸现在还怕生”蓝涣看着小狐狸的反应笑了一声,安慰蓝湛到

  “吱~吱”小白狐将爪子搭在了蓝涣手中,示意回去也不让他摸了

  只是蓝涣并没有接受到小狐狸的正确答案“忘机,看,小狐狸也同意了”

  “嗯”蓝湛又乖乖坐直了身体

  “吱~”小狐狸生气

  【“吱”

  “小狐狸?我要出去一下,你好好看家,知道不,你下午吃的我放在这里,等我回来”

  小狐狸却爬上了蓝涣的身体“吱吱吱”

  “你…要和我一起?”蓝涣看着怕拉着自己不松爪的小狐狸猜测到

  “吱”小狐狸点头

  “不行的,你受伤了,要休养,我要去上课,你去不方便”蓝涣知道小狐狸听得懂,就慢慢的说给小狐狸

  蓝涣看着眼里瞬间布满泪水的小狐狸“好吧,但你要乖一点,不能被其他人发现,知道吗”说着又警告到“要是被发现了,你会被带去动物救助中心,我就不能养你了”

  “吱”

  “好,那我们说定了”蓝涣收拾出一个蓝湛放兔子的宠物包,将狐狸放了进去

  拿好整理的教案,开车向着忘羡大学走去

  说起这所大学,还是蓝涣为自家弟弟弟婿投资建立的

  “同学们,下午好”

  “蓝老师,下午好”

  “这节课由我为大家授课,你们董老师有事请假了”

  “是!!!”学生们很激动,没想到是蓝教授代课

  “那我们接着上节课,继续将玄正年间的历史,哪位同学能告诉老师,玄正年间最出名的历史事件是什么”

  “蓝老师,我!我!我!”

  “好,这位同学,回答一下”

  “玄正元年十月八日,蓝氏第三十七代宗主诞生,取名蓝涣,字曦臣,号泽芜君,带领蓝氏改革,削仙门,化整为零,让蓝氏得以保存,为后来的盛世坚定了基础”

  “这位…”

  “蓝老师,我叫曲乔羽”

  “曲同学,可以说说其他的吗”

  “不…不知道,老师,我最喜欢泽芜君了,是我偶像”

  “嗯,看得出来,不过其他的知识点也要记住,考试可不是只考泽芜君的”蓝涣温柔的说到

  “是,蓝老师”

  “那其他同学有知道的吗”

  “蓝老师,我,许墨”

  “许墨同学,你说”

  “玄正年间最出名的是火烧云深、屠戮莲花坞、射日之征、再就是泽芜君以一己之力下的三封仙督令”】

  “父亲”

  “宗主”蓝氏的人看到火烧云深,立刻看向自家宗主

  “既然能提前预知,那我们肯定能避免的”

  魏婴原本还担心蓝湛那边,随后就听到莲花坞被灭,担心的看向江澄江厌离

  “江澄、师姐,没事的,我们一定能避免的”

  “魏无羡,你说的好听,那是莲花坞被灭,又不是什么…”

  “阿澄!阿羡,阿澄不是故意的,他只是有些心急”

  “师姐…没事的,我…知道江澄他不是故意的”

  “魏无羡,我…你怎么跑蓝氏去了”江澄原本打算道歉 ,却发现转瞬间魏婴连同座位到了蓝氏的阵营

  “这,我也不知道啊”魏婴原本还有些伤心,却被突然的转换打消了心里的烦闷

  “魏无羡,你快过来”

  “先这样吧”青蘅君看着几人的对话,打断了魏婴的话,将人留了下来

  “是,青蘅君”其他人看到青蘅君发话,也不在多嘴

  “为什么将魏兄安排到蓝氏了”聂怀桑点出重点

  【刚才系统空间出现归属性错误,已改正】

  “嗯???什么意思”大家都一脸懵逼,这信息量好大

  【魏婴,字无羡,号夷陵老祖,原属云梦江氏弟子,后退出江氏加入蓝氏】

  “魏无羡,你什么意思”

  “这~我也不知道啊”

  “你的号又是怎么回事,你不会修鬼道了吧,你不是说你永远都不会走那条路吗”

  “我哪里知道啊”魏婴有些生气

  【此空间内不可争吵、不可语人是非、不可不敬他人,请各位继续观影】

  “阿澄,阿羡肯定不是故意的,先坐下”江厌离替魏婴解释到

  “兄长”

  “忘机说的对,魏公子,不必忧思,即是未来之事,未来也定会见分晓”

  魏婴原本还在伤心江厌离说的话,听到蓝涣的安慰,倒也安定了下来

  “多谢泽芜君,谢谢蓝湛”魏婴行礼后坐了下来,其他一部分人也都摇了摇头,又看向屏幕

  “…这个…系统啊,你家主人对蓝氏家规挺熟啊”聂怀桑听着这熟悉的三连

  “……(>﹏<)”其他人听到聂怀桑那算不上低语的低语,一脸无语,看这场景都知道这个系统主人是蓝氏少宗主的崇拜者

  原来空间内的部署都是仿着云深不知处的布局来的

  【涉及主人身份,权限不够,不可查探,请继续观影】

  【“那谁能给我们讲讲这些所涉及的人物都有哪些,另外,请同学们不要自带滤镜,严明公正的讲述就行”蓝涣想了一下补充到】

评论(12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