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咪佐

随缘吧

番外之阿涣来到射日之征(完)

  蓝曦臣抱着蓝涣和蓝湛一起回到古室,坐定后,蓝涣一直在讲他们那边的事

  蓝曦臣和蓝湛也听的认真

  那边真的好幸福啊,不用担心温氏,也不用处理那么多族物

  蓝涣像是发现了什么,高兴的在曦臣怀里转身,给蓝曦臣扔了个大桃子,挑眉到“我就说还有嘛,曦臣,忘机,这个就是我说的千年一结的桃子”

  “呀,我要走了啊,再见啊~你们要好”好的

  蓝曦臣怀里一空,伸出手却穿过了蓝涣,蓝涣便消失在两人眼前了

  另一边

  岐山炎阳殿广场

  四大玄门带队攻上炎阳殿

  四周全是喊打喊杀声、金戈碰撞声、武器刺入肉体的钝声以及惨叫哀嚎声

  所有人都杀红了眼

  蓝曦臣、聂明玦、孟瑶三人围攻温若寒

  蓝湛这在魏婴身边,两人周围也围了不少人

  突然,一个小团子凭空出现

  “小心”

  蓝曦臣第一个反应过来,飞身抱住小团子退后一步

  小团子看向抱着自己的人,眼里闪过惊异

  这是又到了另一个时间线吗

  小蓝涣上一刻还在古室陪蓝曦臣,刚将千年的桃子找到递给蓝曦臣,下一刻却身体一空,出现在了如今这个蓝曦臣的怀里

  “大涣涣~”蓝涣看到蓝曦臣身上的伤口以及近乎用尽的灵力,眼里瞬间出现眼泪

  周身威压以自己为中心不自觉的散了出去

  所有人浑身一僵,被威压定在了原地

  “你们真是该死”小蓝涣在蓝曦臣怀里气的不行,尤其是在看到下方蓝氏之人死了不少,蓝湛魏婴周身也围了不少人

  蓝涣伸手一抬,蓝湛魏婴等蓝氏弟子出现在蓝曦臣周围,而他们周身的威压也随之消失

  “阿涣?”蓝曦臣被蓝涣的气势惊到了,看到被威压压的动弹不得的人,低声唤了一句

  “大涣涣”蓝涣抬手拿出一个桃子,将桃子用灵力分成几块塞进蓝曦臣的嘴里

  而蓝曦臣只说了一句话就被蓝涣给堵住了

  “兄长,小兄长”蓝湛也很惊讶蓝曦臣怀里的人,只是面上不显

  蓝涣也顺手给蓝湛和魏婴的手里塞了几块桃子,示意两人吃

  两人看着严肃的小团子,不自觉的听从了小团子的话,张嘴吃了手中的桃子

  片刻后,两人体内的生机明显增加,连消耗的灵力也缓慢开始恢复

  两人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底的惊讶

  蓝涣看着蓝曦臣恢复的差不多了,也就没那么生气了

  蓝涣让蓝曦臣将自己放下来,来到温若寒身边,抬手将灵力导入温若寒身体里

  “温伯伯,看在大伯伯的面子上,这次饶过你,你再打蓝氏,我就打你哦”蓝涣伸手握拳挥了挥,说着便收起威压,其他人得了自由也不敢乱动

  “你是”温若寒低头看了眼到自己大腿的团子,好奇到

  他自是能感知到自身暴动的灵力现在已经被安抚下来了

  “姑苏蓝氏…少主见过温宗主”蓝涣也不管自己的话引起多大风波

  而这场战争就这么不了了之,蓝涣的灵力游走在蓝氏之人的身上,所过之处,蓝氏之人体内的灵力充沛起来

  蓝曦臣带队,蓝氏首先离开战场,魏婴则退回到江澄身边

  “魏无羡,那小孩怎么将你也带过去了”江澄皱眉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啊,可能是因为当时我在蓝湛身边吧”魏婴无视掉江澄的黑脸,笑眯眯的说到

  “哼!”江澄转身领着江氏子弟离开

  魏婴一脸无所谓的跟在队伍后面

  聂明玦一看蓝氏离开了,带着聂氏的队伍也离开了

  最后金氏也带队离开了

  孟瑶站在原地,有些不知所措

  想跟着金氏,但他功绩不足,金氏肯定不收

  在孟瑶踌躇之际,温若寒的声音从炎阳殿传来

  “孟瑶,进来”

  “师父~”孟瑶躬身合手行礼

  “我知你目的,此事作罢,许你一次年少轻狂,往后,你还是我温若寒的徒弟,可愿”

  “谢师父”孟瑶对着温若寒行了跪拜之礼

  “收拢温氏,将异心之人除掉,我相信你的能力”温若寒看得到孟瑶的野心,不过无妨,谁能将温氏继承,谁就是下一任继任者

  “让薛洋助你”温若寒扔给孟瑶一块令牌

  “是”孟瑶领命离开

  寒室

  蓝曦臣让侍从去请了蓝翊过来,蓝湛则是一直跟着蓝曦臣两人来到寒室

  “叔父~”几人看到蓝翊出现,行礼

  蓝涣则是等蓝翊坐下后,来到他面前,让蓝翊抱着他

  “阿涣是如何来的这里”蓝翊问到

  “具体原因还不知道”蓝涣坐在蓝翊怀里撑着下巴思索

  “无迹可寻?”

  “嗯,我的世界里,从五岁我遇见桃子哥哥后,就再也没有长大,我离开前忘机都二十七了,当然,我也一直有乖乖听话的,”蓝涣想了想,眼也不眨的说到

  “上一个世界是阿湛十五岁、我十七岁的时候,我正坐在桃子哥哥怀里吃桃子,就直接出现在兰室的外面,那个时候刚好是无羡他们来听学;然后就是现在,我刚将大桃子递给上一个大涣涣,就落在这个大涣涣怀里了,嗯…怎么说呢,你们的世界是我见过最坏的世界,已经和温伯伯他们打起来了”蓝涣说着看了几人一眼

  “哎~说到底,你们这两个世界出现这种情况,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你们的武力值太弱了,镇不住他们啊”蓝涣摇了摇头,又叹了一口气

  “……”几人看着突然就得意起来的小团子,对视一眼

  我好想揍他啊!!!

  “那阿涣有觉得难受吗”蓝曦臣看着等着询问的蓝涣

  “没有,暂时没有”蓝涣感受了一下,表示他目前很健康

  “触发机制呢,有印象没”蓝翊也低头问到

  “没有,要说相同点的话,我都在吃桃子算吗一次,或者说是抱着桃子”

  “桃子?”

  “嗯,第一次是我在桃子哥哥怀里吃桃子,第二次是在大涣涣怀里,给大涣涣桃子”

  “其他的、四周有什么变化?”

  “没注意”

  看着几人神不守舍的样子,蓝涣又又又拿出了几个大桃子

  “别想了,来来来,和上个世界一样,我们一起吃桃子,健康长寿、百毒不侵,还有这个千年大桃子,可以增加功力的”

  蓝涣手一挥,桌子上便出现了一堆桃子

  几人在被蓝涣压着将百年的桃子吃完后,才接着说到

  “这个千年大桃子,你们可以分着吃,桃子里蕴含的能量很温柔,当然,你们一人吃了也是可以的,但我只能给你们一个,因为我的也不多了”

  “好,谢谢阿涣,我们知道了”蓝曦臣将剩下的这枚桃子收进了乾坤袋

  “不知道小兄长的那枚桃子都分给谁了”

  “父亲母亲叔父阿湛阿涣,分成五份”

  “你那个世界母亲还活着!”

  “嗯,说起来,你们这两个世界,母亲都不在了,当然,你们这个世界连父亲都不在了”

  “是啊,都不在了”

  “忘机和无羡在这里还会在一起吗”蓝涣问到

  “小兄长?忘机不知”

  “没事,有缘总会相见的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室内华光一闪,几人面前站了一个少年

  “何人!!!”

  “桃子哥哥”蓝涣坐在蓝翊怀里,看着防备着原桃的几人,连忙唤了声

  “叔父,大家放松,这是原桃,我说的那个桃子哥哥”

  几人重新坐定,原桃将蓝涣抱在了怀里

  在听了蓝涣的叙说后,原桃揉了揉蓝涣的脑袋,这才叹了口气,感激的看向几人

  “多谢各位照顾阿涣,这次无羡和忘机两人研究出跨时空愿望卷轴,不小心被阿涣带走了,这才导致阿涣连续穿越到不同时空”

  “要不是他对你们熟悉,他可能就迷失在时空裂缝了”

  “桃子哥哥,什么时空愿望卷轴,阿涣没拿”蓝涣一听,连忙反驳

  他可不干偷偷摸摸的事

  “知道,是他们两个粗心,将其当做礼物送给你了”

  “嗯”蓝涣看了看几人,放下心来

  “这是给你们的礼物,上一个世界我也送了,收下吧”原桃拿出一个乾坤袋放到桌子上,解释了一下“对你们也有好处的”

  “大涣涣,你们就收下吧,桃子哥哥的宝贝很多,都是涣涣的”

  “那便谢谢了”

  等原桃带着蓝涣离开后,几人看着乾坤袋里的东西,沉默了

  当然,听学时期的几人也是一样

  并且发出了相同的感叹

  “桃子那么好吃吗”眼前赫然是一堆百年大小的桃子

  当两拨人将桃子收好后,最下边出现了两封信,一封蓝湛亲启,一封魏婴亲启

  两个蓝曦臣都愣了愣,便将信交给了蓝湛,另一份也让蓝湛转交给了魏婴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彩蛋:信

评论(22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